独头茧

伍史 二 等我

   史今就这样想了一夜,等到刚有睡意的时候,起床号响了起来。身体比意识更早回笼,他反应过来时已经穿好了衣服。他苦笑着整队,刻意忽略伍六一的身影。他想弱化掉自己在伍六一军队生活中的比重,从今天开始。但伍六一却比平时更为殷勤主动,史今洗脸他打水,史今整队他排行,史今吃饭他占座。在看见史今眼下的铁青之后更甚,一个劲儿的嘘寒问暖。

  史今被他一连串的问题弄得头晕眼花,看着眼前的伍六一都打晃,很快他发现不是错觉。因为他双脚软得已经站不稳了,史今一头扎进了伍六一的怀里时听到的还是伍六一问史今是不是昨夜儿里着凉了。

  史今结结实实倒在他怀里的时候,把伍六一吓得发蒙,紧接着伍六一一只手从史今的手臂穿过,一只手怀住史今的双腿就朝医务室跑去。身边的人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就只看见他们的班副抱着班长狂奔。

   甘小宁和唐小军这俩嘴碎的紧跟着说:“班副这怎么这么快就开始负重训练了。”“咱们可还正稍息捏。”班里的几个人听见了之后都在小声笑着。许三多同样听见了,他这愣头青最是仰慕史今,听见有人揶揄他的班长一杆火上来了,操着一口乡音大喊道:“你们说啥嘞,班长才不是麻袋嘞!”

  他不开口倒好,一开口就把连长高城给惹来了。他快步走到队伍面前想问史今怎么回事的时候,才发现队中根本没有史今的身影,想找伍六一的时候,又没看见伍六一。于是高城便中气十足的说道:“你们可真是够优秀啊!班长班副不在就敢这样!你们班长班副干什么去了?”甘小宁紧跟着说:“报告!班长班副说有点事,不知道去哪了。”高城听后便不痛不痒的训了起来。

  史今倒下的那一刻,还在想伍六一那可笑的话—在大夏天着凉。而史今不知道,伍六一抱着他去往医务室的时候,一直以真爷们自称的伍六一手抖个不停。

  等史今醒来时,看见的是伍六一坐得笔直的身影。他刚想开口说话,伍六一就递给他一杯水。史今正欲伸出手去接,却被伍六一制止。

  伍六一半扶起史今喝水,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正挂着点滴。喝完水后,伍六一麻利地给史今摆好枕头,扶着史今躺下。给史今拉了拉被子才开口道:“你啊,操心操太多了吧,天天当老妈子没够。看着你那小身板,本来就营养不良。这回又不好好休息,有病了吧。”

  伍六一边说边给史今削苹果,等他说完,史今嘴里就被塞了一个苹果。他就着伍六一的手吃了一口,正想问他班里训练谁看时又被伍六一笑嘻嘻打断“甜不?”史今懵懵的点了点头答道:“甜。”

  伍六一又笑着拿自己的手给他擦脸,史今向旁边躲去,脸红了个彻底问道:“你干啥啊…你?”语气中带有几分不易察觉的慌乱。

  伍六一看他这样擒着那双笑眼指了指史今的脸说:“你这有水,我擦一下。”史今听后腾出右手狠狠的擦了脸,然后问道:“咱俩都出来了,那班里谁看呢?”

  史今看见伍六一的笑容一瞬间僵硬起来,他明白了个七八,欲拔下吊瓶赶回作训场。伍六一一看他这样,急得紧紧抓住史今正欲拔针的右手,朝自己面前拉。说道:“班长,你信我。”

  话毕又给史今新削了个苹果放入盘中,拿着被史今咬了一口的苹果走了。临出门去,又扬起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对史今说道:“等我。”

  自被伍六一抓住手后,史今像是被电了一般没再做出任何反应。只在伍六一出门时说的那句“等我”后,呆呆的回了声“好。”

  伍六一走后,他便觉得时间非常难挨。一开始史今还能想着班里的日程安排。但一会儿,思绪又飘到伍六一身上。想着他给伍六一的烟又要没了,这又到月末了,伍六一那小子兜里的钢蹦又得撞个叮当响了。

  “呦,想什么美事呢?笑的这么暧昧,俗气。”一道浑厚的男声打断了史今的思绪。史今一瞥,看见的是背手站立的高城。他刚想敬礼,就又被高城挥手打断“可停吧你,成了一大伤病号了还敬什么礼。”高城边说边给自己寻了个舒坦的地坐着。

  高城静静的审视着这个他最喜爱的三班长。“挺好,精神多了。打完也就好了,这谁削的苹果?”说完,高城便毫不客气的拿着吃了起来。史今看了眼有点哀怨的说:“六一给削的。”高城一听随即哼笑一声道:“也亏得这小子有心,他妈给他邮五个苹果,他算计日子都给了你。我今儿点高,吃着他一个。”

  史今一听只觉内心里那隐秘的情感被拿出来反复晾晒,脸红的嘟囔着:“别…别这么说。”高城没管史今的九转玲珑心,又自顾自己说:“那小子一时半会你是看不到了,他擅自离队的这事我让他自己挑一样惩罚。本来寻思让他跑个一万米就算了,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结果这小子反倒给我念上连训了。我一生气就让他做5 0 0 个单杠绕圈。”

  说完高城没抬头看史今,他也知道自己这回确实有点过分了。但军人的天命就是服从,他最看不上伍六一的那股牛劲。史今一听5 0 0 个单杠绕圈便觉得眼前一黑,这5 0 0 个单杠绕圈也真是够六一喝一壶的了。他抬头看向吊瓶里所剩无几的药液想着是等不到六一了,便开口说道:“一会我打完吊瓶去找他,剩下多少我替他做。”高城听后半晌无话,又愤然说:“你操心没够啊?怎么对谁都这么好啊!”“有,不是。”史今铿锵有力的答道。高城砰地站起身像头被气坏的公牛愤愤的走了,这场慰问弄得不欢而散。

  史今依旧淡然的在床上猜着他的伍班副现在在做着第几个单杠绕圈,很快他的药打完了。医生给他拔完针,史今收拾起床褥的时候,听见了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他还没等回头就听见一个欣喜的呼唤:“班长。”

  史今怀疑自己听错了,连忙回头发现确实是六一。他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然后发现伍六一像逗弄小孩似的模仿史今同样也张大嘴巴。史今羞恼地拍了下伍六一的脑门,伍六一嘿嘿笑着摸了摸脑门拉过史今道:“不是说让你等我嘛,我要不跑过来都看不着你了。”“不,我是打算去单杠上找你的。”伍六一听后说道:“你知道了?哎呦!我为了接你,肚子可遭了鞅喽。”随即故作顽皮状趴伏在史今身上,史今慌乱了一瞬,把伍六一扶到椅子上后。一边给伍六一揉着肚子一边絮絮叨叨说个不停,等史今把自己都说的口干了,才发现伍六一一句话都没回答。史今抬头看向他,只见伍六一擒着一双笑眼盯着他。

   那眼神看得史今浑身起毛,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问道:“我脸上有啥吗?”没想到伍六一蓦然凑近,史今正想朝后躲开,就听见伍六一低语道:“小媳妇。”

  这一句话炸得史今头晕眼花,他脸红了个彻底,嗖的站起身往外走。伍六一反倒像个没事人似的不停问着“咋了?”弄得史今烦不胜烦,格外大声的喊了句:“没咋!”

  要知道史今这人脾性极好,从小到大没跟人大声说过一句话。今儿却和伍六一发了脾气,他自己都觉着怪,可伍六一还是那一幅笑呵呵的模样,凑近搂住史今的肩笑道:“没咋就好。”史今还沉漠在自己脾气变化的冲击之中,神色都带着恍惚。伍六一用搭在史今肩膀上的手又摸了摸史今的脸,伍六一的手有厚茧,是平时训练的原因。摸着史今的脸,弄得史今的脸和心都酥酥麻麻的,他深吸一口气觉得不太对劲,从自己兜里掏出一根烟递给伍六一。

  伍六一先是惊呼,而后嘿嘿笑道:“真让我说着了,你咋知道我没烟了呢?”伍六一在史今手中咬住香烟,另一只手掏出火机点燃,动作格外流畅。史今哼了一声答道:“你那兜里就钢镚响,我还不明白吗?有钱你能用钢镚?”史今又忍不住唠叨起来。他看着伍六一那吞云吐雾的潇洒样又说道:“我就想不明白那烟就那么好,你说你左一根右一根的……”

  史今停止了唠叨,他看见伍六一那似笑非笑的神情,觉察到自己的不堪情感已经被当事人发现。他恼怒着扯开伍六一搭在他肩膀上的胳膊,愤愤然的说:“闲得我。”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